標題:藥師全聯會AI處方箋辨識系統

處方箋辨識系統目前已可順利辨識處方箋上之文字內容,包括醫事機構、健保代碼、藥品名稱及就診日期等資訊,同時也可辨識二維條碼,大幅度提升藥師在輸入處方箋上的效率。藥師們可掃描下列的二維條碼,安裝App至手機上,掃描完成的處方箋,會連結到後端的web平台,提供藥師進行修正和匯出成excel檔案的功能。並於7月底提供測試(Demo)版本,詳如影片介紹(介紹影片)(操作影片)。


截至目前,總共收集約3萬張處方箋,已學習辨識之醫療機構約100間,然相較於全台灣的醫療院所而言,可辨識的醫療院所仍比例仍偏低,對於沒有掃描上傳過的醫療院所處方箋辨識率可能會不如預期。系統目前僅初步建置完成,後續仍請各位藥師多加使用並提供上傳之處方箋辨識修正結果於系統,此舉將能持續有效提升辨識率。本中心持續依據藥師回饋意見修正程式,目前已在進行連接健康存摺資料並轉入照護系統中,後續會進行連接調劑及申報系統之可行性評估。

 Android版下載

IOS版下載

處方箋管理Web後台

(登入 帳號 皆為TPIP帳號,請直接以全聯會網站(TPIP)帳號密碼登入,若藥師未曾於TPIP註冊,請先行註冊)

 

處方箋辨識蒐集上傳網址:http://pp-collect.hokiya.com/

蒐集網站QRCode

目前網站內可查詢是否已有足夠處方箋,藥師還是可以由此處上傳處方箋提供AI演算法持續強化。